Ivychy

写文的初衷是为了甜自己哦,如果也能甜到你的话那就更开心啦

【王叶】将军百战(三)

*啊升完旗好困啊啊啊啊
*双胞胎梗这节结束!叶秋出来解释自己才是叶秋了,所以前半段叶修还是叶秋(这什么奇奇怪怪的话)
*ooc预警

[6]

    “芷兰,今天有将军府来的家书么?”一回东宫,王杰希就先一步开口替叶秋问了。

    “回殿下,有的,刚送来不久,说尽快给叶秋大人看,我刚想找人去练武场呢。”

    “什么?拿来我看看。”叶秋一听心中升起了一种不详的预感,连忙拜托宫女去把信取了来。

     王杰希也知道以前将军府来的家书都是些寒暄的话,从不着急给叶秋看,这次怕是有什么变故。

     只见叶秋看着那信脸色越来越沉,等看完他突然转向王杰希,郑重地跪下行了个大礼。

    “臣恳请殿下许臣回家一日,若耽搁了殿下学业,臣愿在回来之后任殿下责罚。”

    “你这是做什么,想回家我还能不准你了不成,快起来,发生了什么事?”王杰希被他突然的反应吓了一跳,叶秋在他身边这么多年,已经好久没有露出这么严肃恭谨的样子了。

    “前方急报,北疆情况有异,北狄竟联合了关外十六小国举兵来犯,我军兵力一时不及,父亲他,父亲他为流矢所伤。这家书是转寄过来的,陛下那边该是更早一点就得到了消息。请殿下,准臣回家一日。”

     叶秋并没有起来,跪着向王杰希汇报完了情况,抬起头看着他,眼底满是恳切。

     王杰希当他担忧家中情况,不等他再求就准了他出宫,甚至帮他吩咐好了车马。

     谁知道叶秋走后不久他就听说,叶将军受伤严重不能领兵,朝中来得及调派的竟然只有一位魏将军,不得已,皇帝下旨让叶家长子即刻随魏将军前往北疆支援。

     王杰希知道此时自己大概是出不上什么力的,但他却无端的有些心焦。

     一方面他忧心边疆的战事,另一方面他却发现自己在牵挂着叶秋,他不知道叶秋是否知道了自己父亲重伤的消息,不知道他那兄长是否能担得起一个将军的职责,不知道他兄长走了之后叶家要有多少担子压在叶秋头上,不知道从此之后,叶秋还会不会回来继续做他的伴读...

     次日晌午,朝堂上传来消息,魏将军与叶家那从未上过朝的长子领了圣命后便立即率人马启程赶往北疆了,听说那叶家长子竟颇有叶将军的风骨,年纪虽轻,但已是一副丰神俊朗、气宇轩昂的模样。

    “想不到他那个哥哥倒也是个人才。”王杰希正想着,琢磨日后那个叶修为自己所用的可能性,就听见宫人来报,说叶秋回来了。

     王杰希发现自己在听见叶秋回来了的时候内心竟是抑制不住的喜悦,他也不想思考是为什么了,起身就要去门口迎叶秋进来。

     “臣叶秋,拜见太子殿下。”那人一回来却又是给他行礼。

     “叶秋,你礼数总那么多干嘛,快起来。”

      王杰希说着就又去拉他。

      等叶秋站起来,王杰希的手却慢慢松开了。

     “你是谁!叶秋呢!”话没说完王杰希的脸色已经完全阴沉了下来,眼前这人虽然和叶秋长的几乎一模一样,但周身散发的气质却更为温润,和叶秋那即使模样懒散却始终从骨子里透露出的锐气完全不同,也就是王杰希与叶秋朝夕相处才能一眼就分的出来这人不是叶秋,若换作别人,即使是侍奉他们的宫人都不一定能认出这其实是两个人。

     他手按在了剑鞘上,这人只要解释的一不对,不用侍卫,王杰希第一时间就想亲手结果了他。

    “回殿下,我就是叶秋。”那人语气中竟丝毫没有被揭穿的慌乱,语气仍是之前行礼时那副恭敬谦顺的样子。

     王杰希见他仍是坚称自己就是叶秋,“噌”地一声就拔出剑逼上了他的脖子。

     “呃...太子殿下您别激动,请听我解释!我真的是叶秋,之前在宫里做您的伴读的那个,是我同孪哥哥叶修!”那人见王杰希大有马上就取他性命的意思,连忙嘴像蹦豆子似的飞速的解释了起来。

      “什么?你说之前那个是叶修,你才是叶秋?”

       王杰希仿佛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要不是想逼问出这人假装叶秋的目的,他还真想干脆砍了这个胡言乱语的人算了。

      “是的,是这样的,当初选太子伴读,父亲是希望我进宫,毕竟我大哥他本来就有习武天赋,又爱这个,父亲有心把他留在身边培养他。”

      “但是?”

      “但是我从小虽然习武不行,却对经商一直很感兴趣,哥哥觉得要是进了宫我就不能自由的去街市转悠了,而且之前有仆人偷偷说让我进宫是..呃,是为了牵制父亲,被大哥听到了,虽然父亲说不是那样的,还罚了那个乱说话的仆人,可大哥还是怕我受欺负,就..”

      “你们两个就换了?”

      “嗯,出发前哥哥和我穿了一样的衣服,悄悄把我换了出来。父亲发现后特别生气,揍了我一顿,想去宫里见陛下把哥哥换回来,但那时候马车已经进了宫了,家里人劝父亲,说这个时候再去的话算是欺..欺君,父亲便只好算了。”

      “那你可知道,即便这样,你们也算是欺君?”

       叶秋边解释着也说话的语气已经恢复了之前平静样子,其实他也只是在剑逼到自己脖子上时慌乱了一瞬,听王杰希这么说,他竟也没露出什么惊惧的神色,只是直直的又跪了下去。

      “知道,所以这次进宫,我并不是要替哥哥继续做您身边的叶秋,我是替哥哥来向您请罪的。”

――tbc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