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chy

写文的初衷是为了甜自己哦,如果也能甜到你的话那就更开心啦

【王叶】将军百战(二)

(一)

*小学生文笔到自己看了想笑

*双胞胎梗!叶秋就是叶修!

*ooc


[5]

   

       叶秋十八岁,身量已经与成年男子相近了,虽在宫中,但习武却从未懈怠过,或者不如说,他对于习武有着近乎痴迷的热情。这练武场的兵器,没有哪一样是他不熟悉的,没有哪一样是他不精通的,几乎每个来教他们的太傅最后都被叶秋击败而去找皇帝告状,皇帝也曾找理由训斥过他,但他却一直“不知悔改”,一有时间就往练武场跑,让王杰希三天两头的得差人去把他从习武场叫回来吃饭。

    

      而王杰希贵为太子,虽然对习武也有热情,但为君者怎可能只通武学,自然还要另学些治国安民之道,也幸得他聪颖,武学方面他虽不及叶秋,但比起他的那些皇族兄弟们来说是强多了,治国的韬略说起来更是让几个太子太师赞不绝口,几次私下里说有这样的太子是国之幸事。

    

      王杰希对这些评价向来是不以为意的,既然身为太子,自己本就能力可及,这江山又是他家的,他觉得做的到这些才是应该的。但其实,纵使这么多年来太师太傅们不停在他耳朵边念叨着家国大义,却不知为何总也比不上九年前叶秋在后花园的那番话来的如雷贯耳。

    

    “这个人必须要一直留在我身边才行。”

    

    王杰希看着叶秋,脑海中不知第多少次浮现出这句话,他甚至说不清自己这个念头到底是出于什么立场,是未来天子对自己臣子的赏识,还是这么多年朋友之间的情谊,亦或是些他不知如何形容的情绪。

 

   “叶秋,你哥比你大不了多少吧,怎么还不见他入朝做官?”

    

    王杰希冲着叶秋喊了一句。

    

    “是不比我大多少,但他,呃,志不在此。”

    

    突然听他发问叶秋像是走神了一般,枪尖抖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回答他,答完也不继续练了,收了枪走了回来。

    

    “嗯?今天怎么这么早就不练了,鞭子不再耍耍了?”王杰希看他回来笑着把手搭上了他的肩。

    

    “太子殿下别离我这么近,一身汗味儿呢你不嫌啊。”叶秋推了推他的手,想要离他远一点。

 

    哪成想王杰希反手就搂过了他的脖子把他拽的离自己更近了,搞得叶秋差点整个人扑到他怀里。

    

    “哎你可是太子啊我跟你说,你稍稳重点吧。”叶秋倒也不至于就这样被制住,灵活的一矮腰就钻了出去,还又往前跑了两步,“这样就想逮住我你可太天真了太子殿下。”

    

    “呵,早晚有一天逮住你。你急着回去,可是家里来信了?”王杰希也不追他,气定神闲地慢悠悠走着。

    

    叶秋出了练武场整个人就懒散了不少,脚步也慢了下来,全然没了摸到兵器时的那副凌厉的神气,仿佛不知谁家的闲散公子,再给他把扇子,他就能摇起来装个二世祖了。

    

    等王杰希走到他前面了,他微微落后了一点点,才开口,“我本就觉得北狄贼心不死,早晚还得作妖,月初北疆果然又有北狄入侵,我父亲奉命前去收拾他们了,区区几个小部落倒也不足为惧,想着父亲也该回来了,家里的信今天送到,我想看看父亲到哪了,有没有带什么新奇的玩意回来。”

    

     王杰希了然。他本以为镇守边疆的大将军该是个不苟言笑的人物,却不曾想见了叶将军几次之后发现他对待小孩子时倒是和蔼可亲的很,每次从边疆回来总淘换些关外稀奇的物件带回来献给皇上,让皇上分给皇子们去玩。

    

    叶将军对自己这个从小不在身边的小儿子也是极宠爱的,知道他对边疆的情况感兴趣,每次回来前都会寄信给家里,让家里转达给叶秋,告诉他这次外出有什么有趣的际遇,边疆有什么变化,前线又是怎样的,完全不像王杰希最初猜的叶秋是因为在家不受宠才被打发进宫的样子。

 

“叶秋,我说你啊,别只醉心武艺,作为太子伴读你以后可是要辅佐我的,你能不能先把你那个字练一下,你说说你,这么多年了,就你名字那俩字写得像回事,都气走几个太师了。”王杰希看他那散漫的样子不知道第几次语带无奈的劝他。

 

“字儿好有什么用,我习武又岂是只为自己好玩。你放心,日后你为皇帝,我就算只是个小兵,在马革裹尸之前我定为你守好这江山,那些蛮夷戎狄的宵小之徒休想染指一寸。”

 

    听声音并没觉得叶秋说这话时有多认真,王杰希侧过头去,身边少年眸子里的光芒突然晃进了他的眼,在他心底投了一颗小石子,没起多大涟漪,却一圈圈的荡开荡的他一瞬间有些晃神,仿佛他又回到了九年前的那个早晨,这次那个少年就站在他的面前,让他又一次想为什么人把这太子做出个样子来,仿佛这样才不算辜负那个人。

    

——tbc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