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chy

写文的初衷是为了甜自己哦,如果也能甜到你的话那就更开心啦

【王叶】将军百战(一)

*先想好了叶修的设定,觉得另一个适合杰希爸爸所以就王叶了
*架空  太子×太子伴读→皇帝×将军
*前面有姓名梗,暂时会叫一段时间叶秋,但人是叶修!
*ooc

[1]

   “嘁,年纪这么小还想着当将军呢,那我问你,你可曾听过‘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还有那句‘将军百战声名裂’的,你不怕?”

 

   “但为一国为将,即便百战尚且慷慨以赴,只求克敌以捍卫我朝疆土,哪管的这许多生死荣辱的。”

 

[2]

       那是王杰希第一次见叶修。

    

       那年王杰希七岁,路过后花园时听到几个贵族子弟似乎是在取笑什么人,本想着悄悄的过去算了,却不料听到了一个似乎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声音虽然稚气,却不卑不亢的答了那段话。

    

       他不由得停了脚步,目光穿过层层枝叶的掩映,他看到了那个少年,果然是稚气未脱的样子,刚才那番话端的是意气风发,他表情却是副随意闲适的样子,仿佛刚说的话只是理所当然的。

    

       看穿着那该是个大臣家的孩子,但无奈宫人催的急,王杰希没来得及打听那个孩子是谁就赶紧给母后请安去了。

    

       第二年,王杰希八岁,大将军叶肃大败北狄凯旋,皇帝重赏。

    

       同年,皇帝立储,特命叶将军之子进宫作太子伴读。

    

       那是王杰希第二次见叶修。

    

 

[3]

 

       被领进来的那孩子规规矩矩的行礼,跪在地上没有抬头,只听见他嗓音清朗。

    

     “臣叶秋,拜见太子殿下。”

    

      “免礼。”王杰希淡淡的应了,他本来就对伴读是谁并不在意,等叶秋站直了,他才把目光移过去打量了他一眼。

    

       看到那少年的脸,王杰希就愣了,眼前的人虽然略长大了一些,但分明就是一年前在后花园里见过的那个少年。

    

     “你就是叶将军家的小儿子叶秋?”

    

     “是。”

    

       王杰希虽然年幼,但他从小心智过人又身在皇家,早已懂得了这皇室里许多的沟沟壑壑。他知道父皇给自己选的这个太子伴读虽确实有为自己以后培养近臣的意思,但又何尝不是为了牵制功名正盛的叶将军,还怕做的太明显只要了叶家一个孩子进宫。

    

     “你今年几岁?”

    

     “回殿下,十岁。”

 

     “你哥哥是叶修吧?你若不愿意,换他进来也是可以的。”

 

       王杰希脑海里出现了初见时这少年意气风发的样子,呆在这宫墙之中无异于折了他的翅膀。即便做了太子但他毕竟还是个孩子,难免心软,即使自己确实有些不舍得,但还是不想让这个少年就这样囿于宫墙之中。

 

     “哥哥性子张扬爱玩闹,不适合陪太子读书。能做太子伴读是臣的荣幸,只求殿下不要嫌弃就好。”谁曾想那少年竟然拒绝了这个出宫的机会,听到太子有意让他回去竟又要行礼。

    

       王杰希连忙一把扶住他,虽然心里为他觉得可惜,但也无可奈何,总不能硬赶他走,那样说不定会让人以为他做了什么得罪太子的事,对他更是不利。

    

      “好吧,既然你不愿走,那今后就陪我读书。你也不必拘束自己的性子,皇家的老师比之外面,总还是强上不少的,未尝不能学到东西。”

    

     “对了,私下里你在我面前可以不必自称‘臣’了,听着麻烦。”

    

       其实王杰希是觉得这个字听起来疏离,他想着要和叶秋做世家公子之间平等相待的朋友才好。

    

       本以为叶秋会拒绝,他都为此想好了另一套说辞,却不料眼前比他略高了些的少年只是耸了耸肩,倒是露出了些比刚才轻松的表情。

    

[4]

 

    “哎我说太子殿下,你出招儿能不老这么跳脱么, 太傅大人可不是这么教的你。”

   

     “太傅教的基础,他不也说了只有演化出自己的风格才算是学成了。再说,我这些招数,你不还是都可以接得下来。”

 

     “那是自然...”

 

       两个人虽然说着话,手下的招式却丝毫不停,只见刚答话的那个少年虽是闲谈的语气,边说甚至还挽了个懒懒散散的剑花,谁成想话还没说完,下一秒他就剑风凌厉地冲着对面的太子殿下去了。

    

       这突然的一下让王杰希躲闪不及,被剑点到了要害部位,倒也不疼。那少年见自己这一击必中,在打到王杰希之前就收了剑势,力道控制的刚好可以击中对方。

    

    “叶秋你又这样。”被对方那副懒散样子骗到的王杰希把剑收了起来,无奈的看着对方。却见对方已经去兵器架上拎了一杆长枪出来。

    

    “这是战术,之前你又不是没用过你还说我,不过是我没被你骗到罢了。还来么?”

    

       王杰希摆了摆手,两人已经互相喂招了好几个回合,他觉得有些累了,但叶秋却仍然是那副精力充沛的样子。

 

       叶秋见他不来倒也不说什么,自己开始耍那杆枪。训练场中心的叶秋,长枪破空,火红的璎珞衬着少年嘴角带笑的面庞,如潜龙腾渊,飞扬着的是叶秋从王杰希初见他时就不曾变过的少年意气。

 

       此时已经是八年后,曾经还尚有稚气的两个半大孩子如今也已经长成了翩翩少年,虽身份有别,但叶秋和他说话不再像刚开始时那么拘谨,虽然该守的礼数从不曾见他逾矩过,但王杰希觉得两人已成了可以白首同归的朋友。

 ——tbc

*后面会解释为什么叫叶秋!

    

    

    

    

    

    

    

    

   

评论

热度(17)